科技服务
科信所赴广西龙胜县开展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
时间:2021-12-31 来源:科信所 文字:宁攸凉 图片:宋争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系统谋划龙胜县“十四五”林业发展思路,科信所会同龙胜县林业局成立规划编制组。12月19-24日,科信所调研组赴龙胜县开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龙胜县林业局、10个乡镇和龙胜县人民政府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在县林业局座谈会上,调研组主要介绍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征求各乡镇关于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并完善规划编制工作对接机制;在乡镇调研期间,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林业产业基地、自然保护地、重点工程建设点、林区基础设施及新型林业经营主体,进一步明确龙胜县林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与实际需求;在龙胜县人民政府座谈会上,调研组从“十三五”林业发展回顾、“十四五”林业发展形势、总体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与保障措施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规划文本的主要内容,并征求了县政府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多部门关于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

龙胜县是国家林草局定点帮扶实现脱贫的4个县之一。“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广西龙胜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攻坚时期。科学编制《龙胜各族自治县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既是国家林草局生态扶贫研究中心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也是落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扶贫工作的意见》的重要行动,更是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对推进龙胜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森林龙胜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宁攸凉 宋争/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