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送科技下乡,助共同富裕

——亚林所参加浙江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

时间:2022-06-13 来源:亚林所 文字:童杰洁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6月9日,亚林所赴天台参加浙江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亚林所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带队,竹资源培育和林下经济专家郭子武副研究员及科技处相关同志同往。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吴鸿,省林业局副局长诸葛承志、天台县相关领导、科技专家和林农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千村万元”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华顶林场种子园,郭子武向在场的科技专家和林农详细介绍了林下套种黄精复合经营技术。从黄精科学引入、水肥供应、摘花打顶、合理采收等方面进行讲授和示范,并向在场人员发放技术手册近100份。活动现场,陈小平听取了专家关于黄精特性和栽培措施的介绍后,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亚林所服务浙江林业发展、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及把成果送到千万家的工作成效。

2013年以来,亚林所以浙江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为契机,与相关市县签订科技合作协议10份,累计48人次专家参与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工作,帮助基层林技人员和农户解决丰产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赠送了油茶、薄壳山核桃良种穗条,以及经济林、林下经济成果汇编和技术培训手册等一批物资,为浙江省林农增收和产业增效发挥作用,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亚林科技力量,彰显亚林所“国家队”的责任担当。(童杰洁/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