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我院组织专家为华中农业大学“林学英才班”授课
时间:2022-06-13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吕晓依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5月20日-21日,研究生部组织专家线上为华中农业大学第六期“林学英才班”学员进行了第二次春季授课。

王小艺研究员作了题为《天敌在林业害虫生物防治上的研究与人工利用》的报告,介绍了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科学研究的概况、中国林草有害生物的发生与防治现状、天敌昆虫与林业害虫生物防治研究等内容,特别是围绕典型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发生与治理、生物防治的科学研究案例、前沿趋势、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的基于天敌生物的有害生物防治中存在的风险收益权衡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

张建国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油橄榄引种与发展现状》的报告,从世界油橄榄简介、我国油橄榄引种、油橄榄品种及生物学特性、生长与产量的关系、油脂品质、橄榄油质量感官评价、豆果品种基因组测序、油橄榄多酚生理活性功能、加工与利用、国内外市场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油橄榄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概况。

“林学英才班”学员、华中农业大学林学相关专业师生,以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共70余人线上参加了报告会。(吕晓依/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