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沙林中心承办的“荒漠化防治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揭牌启动
时间:2022-06-20 来源:沙林中心 文字:许亚欣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6月17日,由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秘书处、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主办,沙林中心、阿拉善SEE内蒙古项目中心承办的“2022年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纪念活动——“荒漠化防治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市正式启动。

今年的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世界主题为“携手抗旱 共同成长”,中国主题为“携手防治荒漠化 共建命运共同体”。为了更好地协同国际间防治荒漠化的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公众对荒漠化危害的认知,让更多人参与到荒漠化防治行动中来,启动仪式举办了摄影、绘画、标本、图片故事讲述等形式多样的展览,并为“荒漠化防治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揭牌。

“荒漠化防治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活动形式举办。线上活动主要以视频和图文的方式,在不同媒体渠道推广,重点围绕荒漠化防治一线工作人员的故事,如科研人员、农牧民、相关项目人员等,推广平台主要在抖音、微博、视频号。线下活动主要以荒漠化防治科普嘉年华影像展及多场次的自然教育活动,如植物手工DIY、自然公开课等。

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荒漠化防治项目、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沙林中心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许亚欣/沙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