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中心举办科普讲解员培训班
时间:2022-06-29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黄婷 图片:梁永科 编辑:Admin 点击:



为加强科普讲解员队伍建设,提高科普解说能力,6月24日,热林中心举办科普讲解员培训班。

培训分室内讲解和室外讲解两部分。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从科技展示厅、石山树木园现场讲解入题,围绕科普讲解稿撰写、讲解中的技巧进行精彩的授课,并结合自身讲解经验和专业知识素养,对科普讲解的发声、站姿、现场掌控以及临场应变等进行现场示范,趣味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应变技巧实训。

科普讲解是科学普及、科学教育的重要传播手段之一。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中心科普讲解员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对推动热林中心发挥“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黄婷/热林中心 图: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