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中心获评“崇左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22-06-30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韦菊玲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6月27日,崇左市教育局公布崇左市2022年度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名单,热林中心入选“崇左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此次评选活动共有15家单位获此殊荣。

近几年来,热林中心在中国林科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依托极具特色的热带南亚热带森林资源和科技成果,不断加强基地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完善研学教学设备、生活设施、安全设备等保障条件,合理配备与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规模相适应的讲解、服务等研学教师和科普人员,共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7场次,科普受众人数达10000多人次,让中小学生在轻松玩乐的同时感受科学的魅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极大提升了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水平。基地先后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草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热林中心将积极创新科普模式,加大研学实践课程建设和线路研发力度, 注重实践性、教育性,与学校教育相衔接,充分体现特色化、差异化,不断提升基地服务能力水平和研学教育品质。(韦菊玲/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