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中心协助推进伏波山炮台文物修缮工作
时间:2022-07-25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黄日逸 图片: 编辑:Admin 点击:

为加强对历史文物的保护,7月20日,热林中心与凭祥市文旅局、博物馆到伏波山炮台推进文物修缮工作。

伏波山炮台位于热林中心伏波实验场林区,属于友谊关——凭祥连城要塞遗址范围,始建于清代,坐北朝南、平面略呈梅花形,直径约为58米,占地面积约2488平米,炮台安置一门120毫米口径的克虏伯大炮,用来抵御外部敌对势力,为广西人民奋起反抗法帝国主义侵华战争取得顺利作出巨大贡献。

各单位深入了解炮台修缮的工作进展,并结合实际,就材料运送、排水系统、围墙倾斜修复、保护古树名木等问题给出解决方案,确保修复工作高效推进。

热林中心还为施工队在日常饮食用水、用电、住宿等方面提供帮助,共同担起保护历史文物的责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像石碑铭文“边疆保障”一样,守护好我们的祖国边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