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专家参加 “科技列车河池行”活动
时间:2022-08-02 来源:亚林所 文字:任华东 方学智 江锡兵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7月26-28日,由科技部组织的“科技列车河池行”科技下乡服务活动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我院副院长陈绍志带团参加此次服务活动,亚林所三位专家参加科技服务。

服务活动期间,亚林所专家深入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东兰县等4县的油茶、板栗生产基地、山茶油加工企业开展技术指导,面对面与基层林技人员、林农进行技术培训与交流,开展云上授课等一系列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在生产基地现场,专家实地演示指导了油茶、板栗等经济林树种树体管理、林地抚育、精准施肥、病虫防控等栽培管理技术;在加工企业车间,与企业经营者就经营理念、山茶油加工工艺、衍生产品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技术层面提出了优化建议;在云上授课课堂,专家就我国山茶油加工现状、生产工艺、品质控制和板栗产业现状与高效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讲授分析。同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对河池市油茶、板栗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院亚林所专家被河池市人民政府聘为“河池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顾问”。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得到了科技部、地方政府、林业部门及林农的高度评价,为桂西北地区尤其是河池市的林业产业发展注入了科技活力,为河池地区油茶、板栗产业技术提升提供科技支撑,有效推动油茶、板栗产业科学健康发展。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