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资源所举行林草元宇宙共建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2-10-14 来源:资源所 文字:蒋娴 图片:蒋娴 编辑:赵健宇 点击:


日前,由中国林科院资源所、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众视TECH、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林草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国家创新联盟、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创新联盟、林草科学大数据国家创新联盟、林草遥感应用国家创新联盟联合承办的全球元宇宙大会林草元宇宙云专场--林草元宇宙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线召开。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绍志,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会长倪健中线上参会并致辞。来自相关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和高新企业的领导、专家、代表共5000余人线上参加大会。

大会主题报告从元宇宙的缘起、发展与挑战,元宇宙场景、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系统描画了林草元宇宙发展的前景和未来。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资源所、中央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中国移动、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作主题报告,会议以虚拟分身数字人形式主持报告环节。

会议强调,林草具有丰富的数字资产、最典型的应用场景和最有潜力的推广前景,林草元宇宙的建设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与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林草元宇宙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将紧跟中央和国家林草局关于信息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引领林草元宇宙技术创新与发展方向,整合多方资源优势、凝聚专业力量,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林草元宇宙应用推广平台,共同推动构建系统工程和推进协同创新,全面支撑林草资源监管、生态保护与恢复等林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