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亚林所专家赴丽水龙泉推进高山沼泽生态修复工作
时间:2022-11-01 来源:中国林科院亚林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今年,长期干旱导致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高山沼泽湿地严重退化,甚至干枯。受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局的邀请,10月25-26日,亚林所湿地生态(自然保护地)组吴明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赴浙江省丽水龙泉市考察了凤阳山大、小天堂等高山湿地群,并与国家公园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亚林所专家听取了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保护中心大、小天堂高山湿地群及周边村镇的情况,实地查看了高山沼泽湿地的水文变化状况、植被演替状况、气候条件、监测条件、当地放牧等情况,分析了高山沼泽湿地的退化原因。在充分讨论交流的基础上,亚林所专家依据大小天堂高山沼泽湿地的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水文恢复、植被恢复及适度放牧干扰等生态修复建议,同时建议国家公园应加强退化湿地的土壤科学监测及动植物调查。

此次考察进一步深化了亚林所与丽水市百山祖国家公园前期达成的合作共识,为双方下一步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促进丽水百山祖国家公园高山沼泽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奠定良好基础。(文:蔺星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