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门头沟区教委与华林中心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11-03 来源: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0月31日,门头沟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曹彦彦带队到华林中心,开展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交流座谈。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会议,副主任辛学兵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区教委副主任白丰莲、李东梅、鲁燕明、张端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教育研修学院副院长宋淑英,门头沟山谷系列学校、京师系列学校、京西系列等20余名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山区学校负责人以线上形式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有关人员介绍了华林中心的基本情况,科普资源、开展的科普活动等内容,夏永秀分享了2021年辅导大峪中学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经验。与会双方就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曹彦彦代表教委和参会学校向华林中心长期以来对门头沟区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建议各学校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区域生态资源,与华林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立足科技课程,积极推动校园青少年科技人才培养。建议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向科学家学习,带领学生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将科学课题研究做得更深入、更系统,从而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张会儒表示,华林中心作为科研单位,在承担国家课题、开展科研工作、获取科研成果的同时,也将积极发挥中心的资源、人才优势,为社会提供更好更多的科技研究环境。前期,华林中心与大峪中学合作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吸引了更多的学校前来寻求合作,华林中心将结合自身资源情况,开发更多优秀的科技辅导课程和科普活动来满足学校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的需求,助力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文:孙丽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