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华林中心、大峪中学、京师实验中学举行院校联合

科普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1月2日,华林中心与北京大峪中学、京师实验中学举行院校联合科普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华林中心与京师实验中学签署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指导合作框架协议。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为大峪中学和京师实验中学“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科普实践基地校”授牌。大峪中学校长裴艳萍、京师实验中学校长吕娜分别为华林中心“北京市大峪中学科创指导中心”“北京市门头沟区京师实验中学科创指导中心”授牌。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需要全面提升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华林中心作为科研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也有意愿发挥所长,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生开展科技活动提供专业的指导及场地。同时,院校合作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辅导不仅让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和荣誉,也可以学习到指导老师在工作中所表现出的求真、务实、奉献、乐观精神,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希望华林中心与各学校的合作可以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惠及更多学生。

华林中心-大峪中学-京师实验中心的合作,形成了科研院所与学校的合作模式,将充分发挥科研优质资源,共同聚力,培养出更富创造力、创新力的中国新青年。

华林中心、大峪中学、京师实验中学、门头沟区科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文:孙丽芳)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