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中国林科院科技支撑西藏林草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林科院科技处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1月2日,受西藏林科院邀请,中国林科院通过线上举办了“中国林科院科技支撑西藏林草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会”。中国林科院院长储富祥,西藏林草局副局长刘学庆、西藏林科院院长李炳章出席会议,西藏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计100人参加了培训班,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西藏特色林木良种选育培育、推广示范以及特色资源加工利用。培训会邀请我院林业所郑勇奇研究员、郭文英高级实验师、麻文俊副研究员,林化所黄立新研究员以及中国林科院ABT研究开发中心贾仕君总监5位专家围绕生根粉,种质资源利用以及良种选育、推广,新品种选育,砂生槐研究利用,西藏特色林业特色资源加工利用等相关主题进行授课和讲解。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中国林科院落实国家林草局出台的《关于支持西藏生态保护修复和林草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一项具体行动,今后,中国林科院将继续在西藏林草区域性系统治理、国家公园示范区建设、西部之光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撑西藏林草科技工作,为西藏林草高质量发展贡献国家队科技力量。(文/图:彭鹏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