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中心与凭祥市第一小学联合开展

“从小养成爱林风,长大必成栋梁才”科普活动

时间:2022-11-17 来源: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1月14日,热林中心联合凭祥市第一小学开展以“从小养成爱林风,长大必成栋梁才”为主题的林业科普活动。

在科普讲解员的解说下,凭祥市第一小学的师生们参观了中心科技展示厅和石山树木园,通过图片、多媒体和珍稀动植物标本等了解热林中心40多年来的科学研究和森林经营情况。活动中,同学们深入认识了世界上“最贵的树”降香黄檀、“最重的树”铁力木、“最毒的树”见血封喉和“植物界的大熊猫”金花茶等丰富多样的神奇植物。期间还组织观看了“植物界的巫师——含羞草”科普视频,为同学们赠送了《森林中的“吸血鬼”——广寄生”》科普绘本,并作了题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科普报告。活动现场学生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浓厚。

近年来,热林中心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和条件,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林业科普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文:韦菊玲/图:黄婷 韦菊玲 陈建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