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高原所深入帮扶点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林科院高原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进程,持续跟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11月15-17日,高原所组织人员前往云南省双江县勐勐镇忙建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在忙建村村委会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同镇领导、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勐勐镇党委副书记杨绍进、忙建村党总支部书记左云秀关于村情村况、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高原所驻村工作队员赵杰军博士日常工作内容和工作表现的介绍,了解忙建村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忙建村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赵杰军博士从水土条件、树种栽培、品种嫁接、经济效益、农户参与积极性五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将利用技术优势打造一个有亮点的示范样板。调研组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实各环节工作,精心做好良种良法对照实验,为农户提供符合本地水土条件的优良品种和配套生产方案,用情、用心、用力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杨绍进副书记对赵杰军博士的品种改良技术表示肯定和赞赏,对高原所长期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乡村振兴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高原所将一如既往抓好要素保障,全力给予忙建村技术和人才支持,助力忙建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文:李国良/图:王伟伟)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