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高原所到忙建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国林科院高原所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11月25-28日,高原所所长苏建荣带队前往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勐勐镇忙建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帮扶项目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并与村“两委”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员汇报后,苏建荣充分肯定了驻村队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实施乡村振兴、如何开展好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忙建村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忙建村地理条件好、生态资源好、发展前景好,充分挖掘忙建村丰富坚果经济林资源、良好生态环境的优势,要积极推进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利用技术优势打造一个有前景的示范样地。二是发挥科研院所作用,配合忙建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在坚果种植、林下农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研究解决现代农林业乡村发展中的困难和技术难题,在解决现阶段突出问题的同时,因地制宜探索好模式,开展绿色优质高值农林产品技术研发,加强对农村党员和农户开展林业科技、实用技能、致富信息等专项培训,增强农户致富本领。三是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基层是关键一环,把基层这道防线守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慎终如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相结合工作。

苏建荣在实地调研忙建村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时强调,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产业振兴是重点。高原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决心和毅力,拿出想干的魄力、会干的智谋、肯干的行动,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澳洲坚果试验示范基地、林下经济,打造“一村一品”产业示范项目,进一步盘活乡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群众实现持续增产增收。(文:马艳/图:赵杰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