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热林中心开展“澳洲坚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22-12-20 来源: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 文字: 图片: 编辑:赵健宇 点击: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凭祥市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12月13日,广西凭祥市林业局、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热林中心联合举办“澳洲坚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开始,广西凭祥市林业局将1万多株优良苗木发放到农户。热林中心科技专家现场给农户们讲授澳洲坚果的产业发展、市场行情、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赠送苗木、实地培训和现场传授种植管理技术,不仅给农户带来优良品种,避免种植后期损失,还让农户和管理人员掌握具体的实践操作技巧和种植管理技术,对种植户来说是一次既实际又实惠的活动,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有效带动凭祥市澳洲坚果产业的发展,助力崇左市乡村振兴。

澳洲坚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氨基酸等,果仁香味独特、质地细腻,味美可口,经济价值高,在国际市场上极受青睐,被誉为“坚果之王”和“干果皇后”。澳洲坚果国内市场需求缺口大,据统计,我国2020年进口带壳澳洲坚果3.6万多吨,总值16.56亿元。

近年来,广西崇左市不断加大对澳洲坚果产业的扶持力度,把澳洲坚果产业作为“十四五”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产业的一个突破口,将其打造成为全市第二大富农产业和广西最大的澳洲坚果产业及种植地,力争到‘十四五’期末种植面积超100万亩、年产值超100亿元。

广西凭祥市林业局、凭祥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热林中心、凭祥市友谊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及村民等共计8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文/图:王亚南)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