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湿地所“三个一”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时间:2020-03-17 来源:湿地所 文字:武高洁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湿地所依托互联网开展了“三个一”纪念活动,即做一套新冠肺炎知识问卷,推荐一本好书,创作一个抗疫文艺作品。

3月2日—6日,为了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湿地所党办通过“湿地大家庭女职工“微信群,组织大家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网上答题活动,通过查询答案、自我判卷等方式,增强了大家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坚定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为了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和家国情怀与文化素养,湿地所党办还组织大家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郭菊兰高工分享了《非洲三万里》,李胜男副研究员分享了《摆渡人》,王宇航博士分享了《南渡北归》……

同时,还组织了文艺作品原创活动,闫钟清博士创作了抗疫诗歌和绘画作品《泌园春 战疫情》,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威;王建兰副书记(主持工作)创作了“三八”所思所感随笔:“罩”顾好自己,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再现了身居“战疫”后方做好本职工作、守好本职责任的湿地大家庭成员。

通过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湿地所女职工遵纪守纪,做好自己,勇于担责,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机会和平台,提升自我,丰富工作、生活、学习,传播正能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武高洁/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