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万众防疫 别样风采——科信所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时间:2020-03-19 来源:科信所 文字: 图片: 编辑:songp 点击:

冬去春来,草木蔓发。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科信所妇工委组织开展了“万众防疫,别样风采”主题活动。

宣传先进事迹,助力疫情防控。科信所职工李茗同志利用德语专业特长,自愿加入了德语翻译志愿者群,用自己的专长为一线抗击疫情尽一份力。短短两周多的时间,她先后翻译了多个品类防疫物资的技术标准、制造厂商许可、医疗器械注册证明、检测报告和使用说明,高峰时每日要完成5000余字的专业材料翻译。经过半个多月的奋战,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常见品类防疫物资德语标准文件的翻译校对基本完成,相关资质证明和质量检测文件等也分门别类形成了固定格式的模板,为各类产品的标准识别和相关文件的快速准确翻译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爱一线女性,携手共抗疫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科信所女职工马文君同志以极大的热情申请加入到院防控疫情共产党员先锋队,从物资组到安保组,一直坚守在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论天气如何都按时到岗轮班值守,为全院的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和支持,只为守护好全院的安全,他们的默默奉献感动着身边的人。在三八节到来之际,科信所党委、工会及妇工委代表特前去慰问正在值守的马文君同志,送上组织的问候与关怀。



感悟生活,共抗疫情。为阻断疫情传播、营造和谐氛围,科信所妇工委在线上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生活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女职工通过文章、绘画、摄影、小视频等形式,感悟疫情、秀家庭、秀厨艺,营造温馨、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以家庭传递爱的力量,投稿作品被编辑成PPT进行展示。以云合唱的形式演唱“明天会更好”,并以此为背景音乐,制作了一个疫情防控小视频,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次活动,科信所的姐妹们展现了在疫情期间乐观、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坚定了大家在守护好家庭的同时,共克时艰,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的力量和信心。(科信所妇工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