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亚林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部署会
时间:2020-05-15 来源:亚林所 文字:赵艳 图片:杨清平 编辑:lky4 点击:



5月12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部署会,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3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同步视频收看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情况,收听了叶智书记关于做好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讲话和刘世荣院长传达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亚林所党建工作和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推进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抓“紧”,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会议、微信群、QQ群等平台将会议精神,尤其是叶智书记的讲话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和干部职工,抓好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促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指导实际工作上出成效;二是政治建设要抓“正”,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个支部加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要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着力化解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问题,努力使每个党员干部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人和带头人;三是组织建设要抓“稳”,各支部要积极抓好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支部在组织活动、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单位综合实力、服务国家大局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业务中心工作要抓“狠”,全体干部职工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狠抓中心工作的落实,要强化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促进科技创新和破解科技管理难题;五是廉洁工作要抓“深”,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同时,要在科研经费管理、工程项目招标、仪器设备采购等方面抓深抓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重点关键环节的监督,保障科研事业健康发展。所党委要求党支部每两个月提交工作进展,拟于6月下旬召开半年党建工作总结推进会,对党委和各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还就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我所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的有关要求,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出差和外单位来访人员报备制度,做好日常防护的同时,强化个人卫生、办公室卫生和家庭卫生,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文:赵艳/亚林所 图:杨清平/亚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