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热林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国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19 来源:热林所 文字:于彬 图片: 编辑:zhangweiyin 点击:


5月18日,热林所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纪委四次全会、中国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和广东省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主持会议,所长徐大平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上叶智书记、刘世荣院长和广东省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陈俊光局长、彭尚德副局长、韩建清组长的讲话,纪委书记、副所长陆钊华领学并解读了中国林科院和广东省林业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坚守重要节点遏制“四风”问题等通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热带林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何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乎热林所创新事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不单是领导干部的事,也与每位职工相关。各职能处室、科研团队和党支部负责人要结合部门、团队和支部实际,及时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职工,并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发挥好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将党建工作同科研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增进党建活力和实效,党支部和党员要在机构调整和学科梯队建设等系列改革中发挥大局意识和带头作用,为顺利完成职能处室调整、研究中心组建、专家团队期满重组、工资结构理顺等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三要对纪律保持敬畏之心,加强学习、提高修养、牢记红线,要深入思考、认真自查履职尽责情况,评估科研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的资金安全风险,对照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四要加强监督,纪委要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五要持续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

热林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负责人、专家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工青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于彬/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