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森环森保所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20-05-20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陈力 图片: 编辑:zhangwy 点击:


5月19日,森环森保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会议传达国家林草局和院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会议精神,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和新一届党支部支委培训工作。院党群部主任贺顺钦、副主任李明到会指导,所长江泽平传达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周霄羽主持会议。

贺顺钦表示,森环森保所党委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部署积极到位,党支部换届及时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丰富多彩,“微党课”促进党员教育和自我教育,以及党支部吸纳群众和民主党派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很有特色。贺顺钦指出,基层党建如果脱离单位中心工作,将沦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陷入空谈,森环森保所党委做到了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工作,组织支部参加研究所试点改革调研和制度创新制定,鼓励支部深入科研基地持续开展“党建促科研服务基层服务行业”品牌活动,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科研业务工作落实。并建议进一步总结凝练党支部好的做法,参加院下半年组织的党支部活动经验交流会。

周霄羽代表党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说到底是个责任问题”,党组织书记要把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党委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二是要努力完成今年党建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党支部要围绕院所党建要点,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防疫、业务工作两不误,努力为研究所试点改革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积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自查自纠。要及时整改审计发现和巡视巡察出来的问题,完善内部风险控制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和内部审计。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发挥纪委监督作用,开展研究所试点改革重大风险摸底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和修订试点改革管理制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积极配合局党组和院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转向巡视、巡察等各项工作。四是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要贯彻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以及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要强化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推行谈心谈话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要全面推行“微党课”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和自我教育。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所长赵文霞,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小艺,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支部支委和上届支部书记,职能部门主管等25人参会。(陈力/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