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湿地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0 来源:湿地所 文字:武高洁 图片:邵妍 编辑:zhangwy 点击:


5月19日,湿地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国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湿地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党建工作。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建兰主持。

会上,所长、党委副书记杨洪国传达了中国林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上院长刘世荣传达的国家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王建兰传达了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对我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6点要求;副所长朱耀军、李伟及纪委委员张曼胤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等三个文件通知精神并研究讨论了湿地所党委和三个党支部全年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

为进一步更好地推进湿地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王建兰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一、认真做好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各支部书记、各位所领导、各学科组负责人及职能处室和部门负责人,真正担负起“一岗双责”,召开会议,将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关系到职工群众的传达到每位职工。要带领、指导身边的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同时还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群众的力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真做好党的组织工作。要认真抓好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所里、院里以及相关单位和部门组织的各类教育培养和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提升单位综合实力,提升湿地所服务国家大局的能力。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各类公益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是认真开展业务工作。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科研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带来了重大的影响,损失巨大。希望大家在复产复工的过程中,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取得更多成绩,创造美好的未来。四是认真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请全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中国林科院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有关要求,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日常防护,严格出差和外单位来访人员请假、报备制度。五是认真做好并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将党建工作和湿地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促进科技创新,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促进湿地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湿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科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以及职能处室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武高洁 图 邵妍/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