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湿地所党委开展“迎七一”专题党日学习
时间:2020-07-03 来源:湿地所 文字:武高洁 图片:武高洁 邵妍 编辑:张炜银 点击:



今天是我党成立99周年,是一个必须并且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为了纪念,湿地所党委决定分两个会议室,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党课。

“三会一课”制度,这是我们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组织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上好党课是我们党长期以来保持的优良传统,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此,湿地所党委制订了详细的实施计划和具体安排。今天由所党委委员、李伟副所长主讲《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几点学习体会》。

李伟从深刻认识斗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做到敢于斗争;精准提升斗争素养和斗争本领,做到善于斗争和红绿结合,不断练就新时代斗争的本领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从如何强化斗争意识、把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最后,介绍了本人在党校学习的情况和个人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优良基因和历史传承,更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急迫需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其内涵和外延也在与时俱进的发生变化,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境界不得改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心中有信仰 肩上有担当”,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湿地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增强精神免疫力和精神抵抗力,奋斗在前进的路上。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文:武高洁   图:武高洁 邵妍/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