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森环森保所党委以微党课创新推进党员教育工作
时间:2020-08-04 来源:森环森保所 文字:吕全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7月29日,森林保护学科党支部集中开展微党课和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这是研究所党委加强推进党员教育工作的创新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小艺研究员下沉支部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科研工作的指导作用”党课宣讲。党支部书记吕全研究员主持会议。

王小艺围绕“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梳理了毛泽东思想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科研工作的论述,回往向前,充分感悟思想的光辉和传承发展,并结合我国知名学者,尤其是森林保护领域的杰出科学家的科研经历,勉励大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发扬和传承科学精神,以问题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勇于在关键领域、关键技术上实现自主创新发展,践行“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随后,吕全、梁军、王明玉围绕“生态文明”、“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分别做了题为“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森林法与初心”、“生态文明到共产主义文明——共产党员如何构筑文明的精神世界探讨”的微党课宣讲。

2019年森环森保所党委在职能部门党支部首推微党课试行活动,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积极选题并进行党课宣讲,课件形式多样,时长多集中在10-20分钟,内容涵盖了党的理论、党史、世情国情,以及具体工作中的事件和心得体会。研究所党委认为,微党课活动有效推动党员教育由听党课到参与其中讲党课的转变,提升了党员教育和自我教育能力,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党建和科研业务工作的互促融合发展,是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并将微党课制度纳入研究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全面推开。(吕全/森环森保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