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林化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0-09-21 来源:林化所 文字:王沁沁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17日下午,林化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领导班子、各部门正副主任、在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主持。

所长周永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结合林化所科技创新实际进行解读。周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科技工作者提出很高要求,科技工作者光荣但也责任重大,林化所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林化所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学习议程,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分享了在青海培训学习的经验体会。通过介绍朝鲜战争背景、两弹一星研究背景、观看用影像记录中国原子弹、氢弹的研发历史,回望中国核工业在源起、研发和试验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的纪录片《代号221》。倾听用生命保护核数据的郭永怀烈士的故事,不仅为在座全体同志展示了鲜为人知的核工业历史,讲述可歌可泣的核工业故事,更彰显了昂扬奋进的中国精神。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没有两弹一星的成功,就没有新中国的强大。

最后黄立新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题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沁沁/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