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中国林科院第四巡察组对热林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暨内部审计
时间:2020-09-24 来源: 文字: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根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统一部署,院第四巡察组暨内部审计组一行8人自9月21日进驻热林所,开展为期一周的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和内部审计。21日上午,巡察组召开了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

院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岩泉做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院分党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把巡视巡察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有效填补了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空白,中国林科院有效打破地域限制,形成全院一盘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李岩泉指出,要准确掌握巡察工作内容和重点,主要检查热林所在贯彻党的理论、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局党组、院分党组决策部署,贯彻新时代选人用人制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改落实上级巡察巡视发现的问题等工作情况。做好巡察工作是院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

李岩泉要求,热林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勇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好。

院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院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对热带林业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本次巡察的对象、要求、主要内容和巡察程序以及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

热林所党委书记何清代表所党委就热林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代表所班子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分党组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遵守巡察纪律,不遮丑不护短,以这次巡察和内审为契机,加强管理,提升热林所治理水平。并欢迎职工以各种形式对全面治党工作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能立行立改的,边巡察边整改;属于重要重点整改内容的,班子集体研究后,将做出整改安排。

热林所班子成员、中级职称以上职工参加了动员会议,会上巡察组发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调查问卷。(文:于彬  图:王胜坤/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