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科信所召开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座谈会
时间:2020-09-25 来源:科信所 文字:张金晓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4日,科信所召开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座谈会,所青联主席张慕博主持会议,所党委书记王彪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王彪以“如何促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为题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从坚定理想信念、良好精神状态、正向积极心态、注重细微之处、加强知识学习、抓住机遇平台、处理人际关系、培养良好习惯、学会沟通协作、注重工作结果等十个方面,指出了青年成长成才的规律和途径。他强调,青年是科信所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核心动力,希望此次座谈会大家能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为科信所青年发展、所领导班子工作、所改革发展等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青年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在科信所发展定位、学科均衡发展、科研成果评价、科研工作与咨询业务协调、青年职工培养深造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给了青年们一个集中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机会,充分表达了青年们对自身成长成才和科信所改革发展的思考和期望,也为科信所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好思路、好想法、好建议。王彪表示下一步将把大家提出的问题一并梳理并在领导班子层面讨论研究,针对重点和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找到思路和切实可行的方案,逐项落实。

科信所4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