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中国林科院第五巡察组对林化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
时间:2020-09-26 来源:林化所 文字:刘佳佳 图片:兰宇鹏 编辑:张炜银 点击:




根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院第五巡察组进驻林化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9月21日上午,巡察组召开了林化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在巡查组与党政班子见面会上,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同志代表所班子和所党委向巡察组汇报了《林化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林化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和《林化所人事工作汇报》等方面内容,纪委书记房桂干向巡察组就《中共林化所纪委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做了专题汇报。

在巡察动员大会上,院分党组成员、院第五巡察组组长、副院长黄坚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充分认识院分党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黄坚指出,根据巡察工作主要目标,落实从严治党相关精神,主要检查林化所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局党组、院分党组决策部署、新时代选人用人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改落实上级巡察巡视发现的问题等工作情况。希望林化所党委和全体职工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统筹做好日常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巡察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院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白登忠同志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对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巡察的主要对象、主要内容、巡察程序、巡察要求等有关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会上,林化所党委书记黄立新代表党政班子表态:全所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分党组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遵守巡察纪律,全力协助配合好巡察工作,及时准确如实提供有关情况,以这次巡察和内审为契机,改进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林化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同时欢迎职工以各种形式对全面治党工作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参加所领导班子见面会人员: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党群工作部主任、计划财务处处长。参加动员会人员:所领导班子、各部门正副职、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和离休、退休党支部书记,动员会上巡察组发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调查问卷。

巡察工作持续一周,按照巡察程序安排,巡察组分别开展了有关资料查阅、个别谈话、受理问题线索和问卷调查等工作。(文:刘佳佳 图:兰宇鹏/林化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