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盐碱地中心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盐碱地中心 文字:邓丞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4日上午,盐碱地中心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院分党组近期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军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系统梳理了学习内容,围绕中心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党委班子全文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分别领读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章节内容,

陈军华强调,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中心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整体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好用好。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提高政治能力水平的重要指引,作为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从理论上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从实践上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使用学习成效提升治理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以应对风险挑战和推动林草事业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分党组关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灯下黑”问题整改台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办法》和《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文件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文:邓丞/盐碱地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