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亚林所举办“学习‘治国理政’,庆祝祖国生日”歌咏比赛
时间:2020-09-30 来源:亚林所 文字:王舒琦 图片:楼俊 编辑:张炜银 点击: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之际,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弘扬新时代的美好旋律,检验亚林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的成效。9月29日下午,亚林所党委组织举办了以“学习‘治国理政’,庆祝祖国生日”为主题的活动。所党政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研究生等一百余人相聚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知识问答和歌咏比赛两项内容。知识问答的题目主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的内容设置,知识问答环节紧张热烈、井然有序,全所干部职工踊跃答题,充分展示我所干部职工近期深入政治学习的成效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歌咏比赛环节,全所干部职工先后通过合唱、朗诵、舞蹈等形式,以铿锵有力的歌声、热血沸腾的旋律、热情饱满的状态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诠释感人至深的“抗疫精神”,也充分展示了全所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最终根据评委打分,《今天是你的生日》、《战疫新歌-相信中国》获得一等奖;《爱我中华》、《祖国不会忘记》、《歌唱祖国》获得二等奖;《国家》、《走进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获得三等奖;《为了谁》获得演出特别贡献奖。

本次活动既是对全体亚林人爱国主义、团结奋进精神的生动教育,也是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果的一次生动展示。

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历程,亚林所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在精准扶贫、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全体亚林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围绕建成国际一流林业科研院所,加强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文:王舒琦/亚林所   图:楼俊)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