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北京林机所开展第二批“牢初心、强党性”党课人人讲活动
时间:2020-10-12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于淼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9月29日,北京林机所党委开展第二批“‘牢初心、强党性’党课人人讲”党课学习活动,科技开发党支部的4名党员分别作了专题党课,内容涉及“科学家精神”、“科技创新发展”、“意识形态安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等多个主题。党课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紧扣时代主题。

党委书记邢红对党课内容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分别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她强调,党课就是要解决思想问题,每一名讲党课的同志都牢牢把握住了这一点,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服务于我国林草事业发展。

本次党课人人讲活动,共举办了5场党课,每一个党员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主题鲜明,结合本职,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贴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召力,使听者深受感动和启发,达到了接受教育,陶冶情操,互相学习的目的。一是丰富了党课教育的内容,普通党员结合实际,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到业务阐述了正确的看法和观点,对全体党员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二是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突破了普通党员长期以来被动听讲的局面,实现了主动参与的转变,形成了人人上党课,时时受教育的良好局面。三是提高了党课教育的效果,通过图文并茂的互动教学模式,使授课者在备课和讲解的过程中,丰富了理论知识,加深了认识理解,提高了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

北京林机所全体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文图:于淼/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