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科信所举办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0-10-13 来源:科信所 文字:张金晓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2日,科信所党委组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所党委书记王彪主持活动。

在领誓人带领下,现场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所党委书记王彪、所长王登举、副所长戴栓友向2020年入党时间逢5年(5的倍数)的党员分别赠送镶嵌着他们个人名字和照片的“政治生日”纪念牌、“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和参会的党员代表从自己的切身经历,畅谈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心得体会。参会党员们相互交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守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彪代表所党委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科信所要保持这一传统,每年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他强调,过好“政治生日”,一是要精心组织,坚持活动目标导向。要设计好每一个细节,体现出对组织的敬重与对党员的尊重,在情感上让党员感动,在效果上让党员难忘;二是要校准目标,加强党员思想认同。党员个人要校准目标、方向、理想,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要严肃纪律,防止政治生活庸俗化。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场严肃、认真的活动,要坚决防止娱乐化、庸俗化、走过场,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通过本次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政治热情,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科信所改革发展和林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信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上半年入党时间逢5年(5的倍数)党员、参加了活动。(张金晓/科信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