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竹子中心举办“践行两山理念 推进林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党课
时间:2020-10-21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郭帆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0月12日下午,竹子中心党委组织举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第四期,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魁同志以“践行两山理念 推进林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体会”为题,为竹子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在党课学习前,根据中国林科院要求,王玉魁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叶智书记在中国林科院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对落实讲话要求予以强调,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王玉魁同志从“‘两山论’思想蕴含的哲学智慧”、“‘两山论’思想对实践的指导”、“对‘两山论’思想的再认识”、“‘两山论’思想的再实践”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两山论”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态观,蕴含着中华思想文化的首要价值观和理论精髓,体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统一论思想,反映了科学发展理念,对指导我国绿色发展实践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程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林业是生态建设的主体,在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林业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他号召全体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攀科技高峰、助力乡村振兴!(郭帆/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