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资昆所参加云南省直机关第四片区第二次“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0-11-18 来源:资昆所 文字:杨海云 图片: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13日,云南省直机关第四片区第二次“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在昆明春晓书店晓言堂举办,第四片区各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云南省商务厅、省能源局、中国林科院资源昆虫研究所、省农业农村厅等13家单位的读书积极分子进行了分享发言。

分享活动以“中国力量·书香悠长”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主题读书分享。各单位读书分享人向在场人员分享推荐了《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邓小平时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优秀书籍,借助阅读的力量,启迪思想,借着书香的味道,汲取智慧。

“深刻道理要通过讲故事来打动人、说服人。”王强同志代表资昆所讲述了《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的读书体会,图文并茂地分享了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党员讲述的“半条棉被”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引用习总书记讲述过的“精忠报国”、“30里借书”和“岳母刺字”等故事和典故,谈了自己对家风教诲和家国情怀等的理解,提议大家阅读《习近平讲故事》一书,向习总书记学习,在工作生活中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抓紧时光多学习,不断提高人生站位,不断培养家国情怀。

腹有诗书气自华,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通过读书分享活动,推进“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建设和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让书香飘支部,让阅读满心间,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杨海云/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