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华林中心开展参观院史馆活动
时间:2020-11-20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孔斌 图片:靳琳 苑晨光 编辑:张炜银 点击:




11月18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参观院史馆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以“忆峥嵘岁月,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下午14:30,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章尧想带领中心56名党员和职工代表来到院史馆,在工作人员讲解中,一起回顾了我院六十多年来的奋斗历程,感受了林科人的精神传承和辉煌成就。

我院院史馆建于2018年,设有历史文化、机构设置、学科建设、条件平台、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院士风采、院地合作、国际合作、创新成果、成果转化、党的建设、院所文化、领导关怀14个版块,记录了建院六十多年来的点滴历程,展示了林科人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既是我院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的物化凝练,也是开展院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载体。

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和一句句讲解中,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们深切感受了我院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我院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的林科精神,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为中心建设一流国家林草长期科研基地贡献力量。(文:孔斌/华林中心  图:靳琳/院办  苑晨光/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