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湿地所党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1-01-12 来源:湿地所 文字:武高洁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深入落实并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工作,2020年12月28日,湿地所党委组织召开“壮丽的史诗、不朽的丰碑——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党课学习会议,湿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建兰主讲,全体在京党员同志参加。

在党课学习中,大家回顾了建国初期,我国在自身条件和美国差距悬殊的情况下,党和国家出兵支援朝鲜,做出巨大牺牲,特别是观看了长津湖战役的相关视频后,很多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个个英雄人物的面容在脑海中浮现,朱保才,孙子明,龙世昌,黄继光,高守余……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抗美援朝的五种精神来指引工作和生活,即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会议强调,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武高洁/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