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资昆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1 来源:资昆所 文字:杨海云 图片:李国良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根据院分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1月18日下午,资昆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孟平,院人事处处长梅秀英和院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同步视频出席会议。会议由资昆所党委书记石雷主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雷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所长苏建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巡察、审计、专项检查整改等6个方面的内容,认真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孟平对资昆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党员领导干部自我剖析紧扣主题,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推进整改措施有力,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拓展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地。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八个专项整治、巡视巡察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杨海云 图:李国良/资昆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