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研究生部组织开年首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1-21 来源:研究生部 文字:吕晓依 图片:刘民建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领学、带学、督学”活动,倡导良好学风、形成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政治风尚”,1月19日,刘世荣院长为研究生部全体职工讲党课。

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谋划,刘世荣以林草业“十四五”规划为主题讲授了此次党课。他从生态环境改善、保护地体系建设、科技扶贫、国有林场林区改革等方面讲述了“十三五”期间林草业取得的成就;从国家新发展理念、林草部门的职能定位、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产品供给、碳汇等方面分析了林草业面临的机遇,以及要实现林草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从指导思想,生态保护,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阐述了"十四五"期间国家林草“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我院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刘世荣指出要发展必须挖掘科研的内生力量,研究生作为我院科研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把研究生事业办好对我院改革发展、科技水平、科技成果提升将会有巨大贡献。

本次党课使研究生部职工深入了解了林草业的发展现状和目标,并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如何更好地参与我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吕晓依 刘民建/研究生部)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