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华林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8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孔斌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根据院分党组安排,1月25日下午,华林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到会指导,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明、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华林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章尧想主持会议。

华林中心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院分党组有关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在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和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1月20日,华林中心党委召开会议,通报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研究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

民主生活会上,章尧想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肖文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会议主题,对照检查材料详实客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荡、态度端正,做到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达到了触动灵魂的效果,体现了华林中心党委班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肖文发代表院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特别是要注重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教育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班子的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要带领年轻同志学习新理论、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好本职工作、讲好青春故事,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林科人。二是积极谋划,将学习成果努力融入到工作实际,既要谋划2021年具体工作,更要全面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与全面布局,找准突破口和抓手,将推进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落到实处。三是锻炼队伍,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科技队伍人才培养,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激励机制,打造一支适应华林中心高质量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肖文发还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进行了指导。(孔斌/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