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竹子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02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郭帆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3月29日,竹子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要求,对竹子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魁主持。

会议指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学什么”。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要以学党史为载体,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全面把握、统筹推进,通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了“六个进一步”要求,是我们开展学习教育的主攻方向,必须一以贯之、抓住不放。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怎样学”,着力在学做结合中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是要注重提高学习质量。要坚持把学好党史放在今年党建工作的首位,努力把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读懂弄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日常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调研。借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契机,我们要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主动开展“走访”“调研”和“排查”,及时汇总梳理问题和建议,搞好分析研判,拿出破解难题的办法。三是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关心关注,又能尽快解决的问题,要做到立时整改、限时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竹子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边学习、边检视、边查摆、边整改、边提高”的要求,抓牢抓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竹子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动员大会。(郭帆/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