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竹子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

——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时间:2021-04-02 来源:竹子中心 文字:郭帆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3月31日下午,竹子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回望革命历程,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此次展览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联合展示红色档案珍品,精选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大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阅览展板、实物或影像资料,不时交流心得,向志愿讲解员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被中国共产党百年间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和无畏精神所震撼、所鼓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和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郭帆/竹子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