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华林中心积极参加“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活动
时间:2021-04-06 来源:华林中心 文字:​孔斌 图片:全国义务植树网 编辑:乌日娜 点击:


近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举办了“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鼓励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启动以来,华林中心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仅在“清明”假期期间就有48名职工捐款5930元,折算植树295棵,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福建省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的生态保护修复贡献了一份力量。

中复村,古名“钟屋村”,后改为“中复村”,位于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红军故乡和红军长征主要出发地——长汀县的东南部,在“梅花十八峒”之一的半溪峒中部,现存有松毛岭战斗遗址、松毛岭阻击战指挥部、红九军团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旧址—观寿公祠(国保单位)、红军街等众多革命遗址,是国防教育基地、国家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点,也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汀段(在建)的核心区。(孔斌/华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