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林业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1-04-09 来源:林业所 文字:宋俪超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4月7日,林业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集中收看学习《榜样5》。林业所党委书记贾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从“历史大背景”“革命历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三个方面系统梳理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就是一部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的历史。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科学分析了中国和世界形势,准确划分了整个历史时代,确立了无产阶级领导权,指明了国家革命的前途和方向。通过学习,林业所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从中汲取推动新时代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强调,林业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历史经验、观照现实生活、推动林业所改革发展相结合,践行初心使命,勇敢担当奉献,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自觉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到林业所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林业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宋俪超 /林业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