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热林所党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2 来源:热林所 文字:王丹薇 图片:王胜坤 王欢​ 施国政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清明期间,热林所党委组织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英烈光辉事迹触动党员,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热林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10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现场祭扫、党史宣讲、“我为英烈种棵树”云祭扫、抄写领悟“毛岸英同志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缅怀英烈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热林所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分别组织党员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和乐东黎族自治县黑眉村抗日革命根据地乐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清明祭扫”等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弘扬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

现场祭扫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党员讲党课、讲述红色故事,一个个故事鲜活生动,感人至深,使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我为英烈种棵树”云祭扫中,80名党员参加“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项目,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福建省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生态保护修复捐款7633元。

除因身体健康原因的离退休党员外,全所108名党员参加了抄写“毛岸英同志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感悟革命烈士的觉悟和恪守。

本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热林所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清明期间开展烈士祭扫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把对祖国的深情和对烈士的思念写在绿色大地上,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王丹薇 图:王胜坤 王欢 施国政/热林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