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重点实验室 文字:陈加飞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为落实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清明期间,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以理论学习和实际行动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党史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党支部书记岳志强重点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从党史发展及其学习意义出发,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和行动,从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等六个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在“我为英烈种棵树”云祭扫中,支部党员踊跃参与“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项目,积极弘扬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长征精神和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为红军长征第一村——福建省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生态保护修复捐款1080元。

在“重温经典、致敬先烈”环节,支部党员参加了抄写“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活动。通过抄写书信活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这篇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培育良好家风的生动教材,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贯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觉悟与恪守。

党员们表示,“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期的林业科研工作者,必将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加飞/重点实验室)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