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学习党史守初心 绿满青山党旗红

——热林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9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江翠芬 图片:牛长海 陈建全 邹位锡​ 唐闯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清明时节,春雨纷纷,植树添绿正当时。热林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党史、守初心与植树造林、祭奠英烈结合起来,自4月6日起,陆续开展“绿满青山党旗红”——春季植树造林和“清明祭英烈”活动。

植树造林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人人参与的形式开展,由机关4个党支部、贮木场党支部所涵盖部门的党员、非党员同志近百人组成4个小组分别参加白云实验场、伏波实验场、哨平实验场的植树造林活动,营造具有单位特色和纪念意义的“党员林”“青年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止4月12日,共完成植树造林800余亩。

热林中心还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一是号召全体职工依托“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开展 “我为英烈种棵树”网上祭扫活动,共有195名职工踊跃参加“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项目,捐款13982元。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手抄书信、缅怀英烈”文明祭祀活动,亲手抄写1949年10月24日“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并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致敬先烈,启迪思想。

通过开展上述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增强植绿护绿的行动自觉;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文:江翠芬  图:牛长海 陈建全 邹位锡 唐闯/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