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北林机所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10-12 来源:北京林机所 文字:杨建华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9月30日,北林机所党委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副所长李晓旭、周建波分别作了专题党课讲授。党委书记邢红主持会议。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系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系统梳理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出发而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回溯这些宝贵精神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和时代意义,彰显百年大党薪火相传、波澜壮阔的精神力量。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全面回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的背景和历程,从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坚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内容和理论实践,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院分党组关于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通知。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北林机所全体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杨建华/北京林机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