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红色年华 书香润泽 

湿地所开展“党史读书月”活动

时间:2021-12-08 来源:湿地所 文字:武高洁 图片: 编辑:乌日娜 点击:

“治学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这是2009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09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暨专题研讨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2013年在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习近平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丰富职工生活,鼓励并调动职工进一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湿地所党委举办了以“红色年华 书香润泽”为主题的党史读书月活动,邀请每位职工阅读并推荐一本党史相关书籍,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好书评选活动。全所46名职工参与了活动,推荐书目,介绍作者,撰写书评,一丝不苟。

经全所职工投票,共评选出了《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苦斗简史》《长征》《苦难辉煌》《剑吼西风——中央特科纪事》《激荡三十年——中国企业1978-2008》《红楼曙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北京大学》《鏖兵台儿庄》《红星照耀中国》《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陈独秀大传》《林海雪原》《信仰人民: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等十三本好书。

以书香凝聚精神力量,以党史照亮前进方向,全所营造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的文化氛围。通过读书月好书推荐和评选,职工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读书、读史尤为重要,将以读书月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加深领悟,进一步提升境界,激励担当作为。(武高洁/湿地所)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