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热林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8 来源:热林中心 文字:牛长海 图片:梁永科 编辑:乌日娜 点击:


1月13日,热林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三督导组组长陈绍志,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明等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会议。会议由热林中心党委书记田祖为主持。

热林中心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设置意见箱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书记带头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实验场党员代表、职工群众等开展谈心谈话30余次,共收集到5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和其他副处级干部分别对照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田祖为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汇报,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办实事解难题、带头提高能力本领、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检视剖析,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其他4名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五个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自身不足,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点问题、讲不足,达到了既红脸出汗、又相互帮助的效果。

陈绍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准备充分、富有成效。他代表院分党组对热林中心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单位特色和发展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研究制定好发展规划,持之以恒推进落实。二要确保安全运行,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意识形态、财政资金、护林防火、八项规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安全。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培养与民生改善、常态化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在梯队建设、培养力度上下功夫。四要加快创新和进取进度,正确处理科研与营林、发展与经营的关系,把发展优势转化为生产效益。五要发挥好纪委监督作用,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克服惯性思维,让监督执纪见实效。

田祖为代表党政班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院分党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单位改革发展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辜负院分党组的殷切期望。

热林中心党委委员、副处级干部共9人参加会议。(牛长海 梁永科/热林中心)


为您推荐